李持盈

【恋与制作人】偷吻白起之后

chapter 1

你知道真心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受吗?

你会因为他的快乐而快乐,因为他的悲伤而悲伤。只要他好,哪怕自己遍体鳞伤,也是甜蜜和幸福的。

我喜欢上了一个傻瓜,好喜欢,好喜欢。

chapter 2

紫霞仙子说,自己的意中人会身披金甲,会脚踏七色祥云来娶她。

而我的傻瓜,他没有金甲和七色祥云,他只会穿着警服、携着银杏叶随风落在我的窗前,温柔的敲着我的窗,对我笑着说一句“早安”。

我的傻瓜会为了我一句话,去排很久的队买我种草的网红三明治,在我吐槽难吃时,他也不会生气,笑着看我说:“不好吃就不要吃了。”自己则接过我没有吃完的三明治,大口吃下去:“虽然不好吃,但是不要浪费食物。”

我的傻瓜虽然是警草,但他行事很低调,从不喜欢站在镜头前。然而因为是我,所以一再破例。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他,镜头前的他恣意、随性,就像自由的风,吹得我心慌意乱。

我的傻瓜会在我生理期时手忙脚乱的给我煮红糖姜汤,在我不肯吃姜的时候,柔声哄我说:“多少吃一点,不然会难受很久。”

我的傻瓜会带我去海边,为我当众演奏贝斯,他就像是一颗炸/弹,引爆了全场。

我的傻瓜会为了我一句请求而装作是我男朋友陪我回去见亲戚,他出现在门口的时候,我的心里涌出了甜蜜——我好想永远跟他在一起。

我的傻瓜总是会保护我,那次我为了拍摄材料,偷偷跟着他去了任务现场。子弹在耳边呼啸飞驰,是他猛的将我扑倒在地,用身体庇护着我,不让我受到一点伤害。事后我以为他会骂我。但是他没有,只是嘴角向下撇着,目光无奈而焦灼:“你知道这里有多危险吗?为什么不听我的话?”在我表露出愧疚之后,他又会深深吐出一口气:“咳,下不为例。”

我的傻瓜总是呵护着我,好像我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我因为工作繁忙而不得不吃泡面时,他总是会将我的泡面端走:“泡面很不营养,吃了对身体不好。”我气鼓鼓的准备不吃午饭,他又会飞去给我买来好吃的汤包和小馄饨。

可是,我的傻瓜却屯了一柜子的泡面,我会用他训我的语气告诉他:“泡面很不营养,吃了对身体不好。”他笑得如夜风般疏朗:“我身体很好,没有关系。”

有时他下班来接我,看着我冻得发红的鼻子,会立即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别感冒了。”他外套裹着他干净而清冽的味道,就像是他将我抱在怀里一样。我因为自己的想法而羞红了脸,小心翼翼的靠在他身边,轻声说:“白起你真好。”他的耳根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咳……没什么。”

可是,我的傻瓜却从来不爱惜自己,他总是告诉我:“所有不危及到生命的都是小伤,小伤我不在乎。”

我包着眼泪看着他被缠成了粽子,有一句话在喉咙里打转——“可是我在乎。”

我的傻瓜白先生,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

chapter 3

我和白起约好了要一起回高中去,我打电话告诉他,我不想坐小黑,也不想用飞的,我想像以前一样,乘坐地铁和公交到学校去。

他的声音在电话里那么好听:“好,都听你的。”

我笑着说:“我要不要背个小书包,等在地铁上遇见你的时候,卖乖的请学长帮我背着书包。”

他很久没有说话,咳了一声:“咳……你一直就很乖。”

他肯定像是煮熟的虾米一样变红了。

我装模作样的背了背包,本想在地铁上皮一皮,叫白起一声“学长”,撒娇请他替我背包。然而我忽略了一个事实——恋语市的地铁比我上高中时挤得多。

我和白起被人群推搡着,费尽力气才挤到了一个小角落。我的脸早已发烫,躲在白起身边喘气:“我怎么不知道现在地铁这么多人?”

他用身体给我挡出了一小片空间来:“后悔不飞去学校了?”

“飞多了也想试试脚踏实地的感觉。”我没有告诉他,我想要多和他在一起,所以选择了最花时间的交通工具。他噙了浅笑,和高中时不同,他很是平和,锋芒尽数藏在他英气的眉宇间。他的气息随着呼吸包裹着我,我心里甜滋滋的,小心翼翼的拉了拉他的牛仔外套,“白起学长,你能不能帮我背书包啊?”

他琥珀色的眼睛里是我的倒影,一抹潮红漫上了他的耳根,他摸着脖子,目光飞快的错开了:“可以。”

我笑嘻嘻的把背包背在他身上,他那么高,背着女式的背包看来很滑稽。我贼兮兮的捂着嘴笑,他看着我,也笑了:“我背着很难看?”

“没有,白起学长是天下最好的学长,背什么都好看。”我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因为列车到站,广播里是机械的女声,又有大量乘客涌了进来。人头攒动,将人与人之间的缝隙压得更紧。白起还没回答我,就被身后的人群压得挤向了我,我猝不及防的撞上了他坚实的胸膛,鼻子被撞得好酸,眼泪都差点落了下来。

“撞疼了?”白起大手撑在我身后的墙壁上,稍微离开了一些距离。我包着眼泪花儿捂住鼻子摇头,闷声闷气的说:“没有。”

他皱了皱眉,话里多了些强硬:“让我看看。”我本能的摇头要拒绝,他握着我的手腕,轻轻将我的手移开。他的手好烫,烫得我起了一层酥麻,呆呆的看着他,脸上全红了。

傻瓜白先生,你知道,我好喜欢你吗?

要是白先生的evol是读心术就好了。

他细细的看着我的鼻子,低声说:“撞红了,没有出血就好。一会儿下了地铁,我找点冰给你敷敷。”

他的呼吸徐徐落下,那如风般清冽的气息笼罩着我,我脑子都懵了,轻轻的应了一声。身后的人群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拥挤,白起“唔”了一声,撑在我头顶的大手用了些力气,稳住自己的身体,才避免我再次和他的胸膛来个亲密接触,另一只手摸了摸我的发顶:“很快就会到站了。”

我“噗嗤”一声笑出来,他莫名其妙的看着我,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来:“怎么了?”

我指着他说:“白起学长,你可是壁咚了你的红鼻子小学妹。”

“壁咚?”他有点不解,“我记得你好像告诉过我是什么意思……”

哦,我忘了我的傻瓜白警官不仅直,而且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干部。

他蹙着眉头想得很认真,我反倒是害羞了。好一会儿之后,他咳了一声,手不自觉的收了回去。抬头去看,他的脸红得好像被煮了一样:“咳,我……”

看起来,我的傻瓜直男是想起来什么叫做“壁咚”了。

我笑了,心咚咚的跳着。

chapter 4

回到久违的高中,看着从身边跑过的学生,我就有一种亲切感:“以前我们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呢。”

人是一种很矛盾的生物,会害怕过于熟悉的事物,同样,也会害怕没有了解的事物。

我曾经不了解白起,所以我怕他,怕到了和他见面也带着忸怩和拘谨,生怕哪里惹到了这位杀神校霸学长。

直到上次和他一起回到校园,我才知道,他没有那么坏,他有我所不知道的正义和体贴。

我看着身边的男人,坏笑说:“学长,你猜现在你的传说会不会还在流传啊?”他不解的看我:“什么?”

“我还在念书那会儿,学校里都说你以一敌二十不带喘气的,上回我们回来,说你以一敌五十。”我扳着指头,露出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笑容,“现在会不会变成你以一敌百?以后可能是以一敌三百、以一敌五百……学长你肯定会变成我们高中的战神的,就像历史上秦国的战神白起一样。”

他看着我皮,目光悠长而深远:“我相信我自己的公平和正义,也信奉能动手就不要动嘴,但有暴力的地方一定会有霸凌。所以,关于我的传说,最好能够彻底消失。”

我的傻瓜白先生啊,你只是看起来冷漠,其实你的内心比谁都温柔,不是吗?

我拉着他的手转了一圈:“所以嘛,白起学长是世界上最好的学长了。”

他温顺得像是一只金毛,任我拉着转圈,身边穿着校服的学生侧目看我们,几个大胆的男生从我们身边跑过,挤眉弄眼的说:“撒狗粮的,你俩能再腻歪点不?”

我的脸顿时红了,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傻瓜白先生我喜欢他这件事……几个男生哄笑着跑开,我有点局促,尴尬的笑:“好像……被嘲笑了。”

“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白起似乎不太高兴,抿着唇看我,“因为我,所以你感到困扰?”

我脸上余温还没消散:“什么?”

他笑了笑,不再进行这个话题,但显然没什么兴致了:“没什么,我们到处逛逛吧。”

高中的校园跟上次并没有什么变化,我和白起并肩走在校园里,我将被风吹乱的头发掖到耳后,想到刚才青春期少年们的嘲笑,心里慌慌的。

讲道理,我多想凶巴巴的回他们一句——“没见过秀恩爱的?”

然而,我不敢。因为我从不知道,白先生眼里的我是什么样的,尽管他对我很好,好到了让我觉得他也是喜欢我的,但是,暂时还只是“我觉得”。

要是,我的傻瓜白先生也喜欢我,我肯定会开心得飞起,当场来个反复原地爆炸。

我因为自己的幻想而兴奋得脸颊发红,少女心欢呼雀跃着。抬头时,我看到白起不解的目光,顿时做贼心虚:“我……”

“刚才那些男生的话,让你这么困扰?”白先生问,琥珀色的眸子里涌动着复杂和悲哀,“抱歉……”

我:???

他握拳放在嘴边,半垂着眼帘,让我无法看懂他眼睛。我捂嘴偷笑,腮帮子一鼓一鼓的,他看了我一会儿,嘴角漫上笑意:“怎么笑得像土拨鼠一样?”

“白起学长,你这么直男会找不到女朋友的。”我笑着说,“我还以为,是我给你造成困扰了,我们白起学长是世界上最好的学长嘛。”

他看了我一阵,笑容比刚才真实多了:“傻瓜,你觉得我是最好的,也就够了。”

他的声音随风落入我耳中,我心湖荡出了一圈涟漪,捂着脸嘟囔说:“白起学长你说这么暧昧的话,我都要感动哭了呢。”

他信以为真,慌慌的来拉我的手:“别哭,抱歉,我……”

从指缝间看去,他的脸已经烧了起来,手足无措的要哄我,我绷不住嘿嘿笑起来,放下手吐了吐舌:“骗你的,哪有那么容易哭嘛。”

我的傻瓜白先生,不管遇到什么,我都不会哭的,因为你在我身边。

我们一起去了琴房,高中的时候,我经常独自坐在这里弹琴。白起倚在窗边,秋日的阳光温柔的洒落在地板上,明亮的光华笼罩在他身上,他的锋芒好像被这层和煦所瓦解,好看至极。

我的指尖在钢琴上跳动,转头对白起粲然一笑:“我好像只给你弹过生日歌,你还想听什么?”

“你定吧,只要是你弹的就好。”他笑,目光在阳光下显得更为深邃,我的耳根一阵发烫,下意识弹出了《天空之城》。乐曲在我指尖流淌,一曲完毕,我的心跳很快,我不想在白起面前出丑,我想要他眼里的我都是最好的。

他靠在窗户上,似乎在想什么,他真好看啊,随性如风,骄傲如同一匹孤狼。很久,他才笑了:“你高中时也很喜欢这首曲子。”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知道,心里反倒是甜甜的,想了想,说:“说到高中。我高中的时候收到过好多情书呢。”

他唇角抿得好紧,似乎不太高兴:“我知道。”

肯定是韩野那个大嘴巴说出去的,我笑着问他:“那你呢?”

“也收到过不少,还有当面告白的。”他说得很随意,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是我心里酸得好像打翻了醋坛子。年少的白起虽然是风评不好的校霸,但是连我都知道,很多女生喜欢他,不仅因为他长得帅,而且他身上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洒脱、自由,像风一样。

自己挑起的话题,跪着也得继续下去。我酸溜溜的问他:“那学长为什么没有谈恋爱?”

他看着我:“那你为什么不谈恋爱?”

我老实回答:“因为我不想耽误学习。”

其实,还有另一层原因,因为当年的杀神校霸学长总是出现在我周围,我觉得自己被他盯上了,哪里敢谈恋爱牵连别人?当时我还特别大无畏的想着:如果白起学长要收保护费的话,就让我一个人交好了!

我觉得自己傻得冒泡。

我又问他:“那你为什么不谈恋爱?那么多漂亮的学姐向你告白。”

他转头不再看我,耳根却可耻的红了:“我有喜欢的人了,现在也依然喜欢她。没有人比她更好,我发过誓,会一辈子保护她。”

知道什么叫做五雷轰顶吗?我现在很清晰的明白了。我想了很久,强忍着心里翻腾的酸意:“那为什么不告诉她呢?”

他说:“因为那个时候她怕我,而我不想吓到她。”

我笑了:“白起学长是世界上最好的学长,怎么会吓到别人呢?”眼睛酸得厉害,我想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不好看,眼睛和鼻子都是红的,肯定没有白起喜欢的那个女孩漂亮。

不过我不会哭,因为傻瓜白先生在我身边。

我笑着说:“白起,你有没有听过《追光者》?我给你弹。”

我的傻瓜白先生,你喜欢的女孩子真是幸运呢。你要早点给她告白,你这么好,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只要你好,哪怕我遍体鳞伤,也是很甜蜜很幸福的。

因为——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chapter 5

从高中出来的时候,临近中午,我已经没有了来时的兴致。白起问我:“是不是累了?”

我摇头:“没有啦,我这么活力四射,哪里像累了。”虽然我看起来肯定像打了败仗的逃兵。

他没有再深问下去:“不舒服的话要说出来,我会担心。”

傻瓜白先生。

他带我飞回去,一路上他牵着我的手,他的手掌是那么烫,可是我觉得好冷,眼角到底渗出了眼泪来。我擦去的时候,他在风中停住了:“怎么哭了?”

“谁哭了?迎风见泪。”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来,他沉默的看着我,很久才问:“是我说错什么话惹你不开心了吗?”

傻瓜,你怎么会惹我不开心?我笑了:“我现在满脸都写着开心呢。”

他深深地看着我,没有再说话。将我送回了家,他才说:“好好休息吧,今天也累了。”

他又要飞走,我叫住他:“你又要回去吃泡面吗?泡面很不营养,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的。”

他转头对我笑,风里的他笑容很不真实:“我身体很好,没关系的。”

“要不要在我家吃?你知道我的手艺不差。”我笑着问他,心里酸溜溜的,他想了想:“可是你今天很累了……”

“像我这种吃货,怎么可能因为累就不吃饭呢?既然都要煮饭,多一个人吃得也要香一些。”我笑得没有一点牵强,“白起学长,你能不能先进来再回答我啊?这样被邻居看到,要么说我家里进贼了,要么就是有人跳楼了。”

他被我逗笑了,进了屋说:“好,那……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我说,“那就敬请期待吧,翻窗户比贼还顺手的白警官。”

我把白起关在了客厅,自己在厨房里捣鼓着。虽然努力不让他看出异样,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就是哭一哭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吧?我这样想着,顺手把抽油烟机打开,用机器的轰鸣掩盖我的啜泣声。

我的傻瓜白先生,祝你幸福。

大功告成后,我打开厨房门,笑着对白起说:“可以吃饭啦。”他闻言端出了菜,坐在饭桌前,他说:“你哭了。”

“我才没有哭,我切洋葱呢。”我辩解说,但自己都觉得拙劣,因为根本就没有洋葱。我尴尬而不安,只得吃了一大口饭,噎得面红耳赤,在白起再次发问之前,我夹了好多菜在他碗里,“快吃快吃,吃饭时候不要讲话。”

他没有再说,闷头大口吃着饭菜。吃完饭后,我们一起收拾着厨房,他佝偻着身子刷碗,一手的泡沫:“如果我惹你不开心了,你一定要说出来。”

“你什么地方惹我不开心了?”我装作不解的样子,“白起学长是世界上最好的学长。”

他目光黯淡了一些,没有说话。我笑着说:“我们先休息一会儿,然后去打电动游戏吧,你上次教我的我还没学会呢。”

他笑了笑:“好。”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也没有睡着,脑子里全是白起那句话——“我有喜欢的人了,现在也依然喜欢她。”

原来,笑着祝福自己喜欢的人,还要装作若无其事没有那么容易。

我换好衣服,蹑手蹑脚的出了房间。客厅里很安静,阳光慵懒的洒在地板上。白起坐在沙发上,头微微仰着,睫毛随着呼吸轻轻颤动着,看来睡得很熟。

睡着的白起像个孩子一样,没有平日的锋芒,恬静安详。

我站在他身边,静静的看着他。我的傻瓜白先生啊,我以为你是喜欢我的,但是最后,也仅仅是“我以为”而已。

我知道你其实并不像我一样留恋高中,因为那里的每个人都戴着有色眼镜看你,包括曾经的我。

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一定很好,一定像你喜欢她一样喜欢你。

因为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白先生。

我踌躇了很久,还是小心翼翼的靠近他,在他唇上啄了啄,轻轻的带着一些哽咽:“我喜欢你,再见,白起学长。”

亲爱的傻瓜白先生,你要好好去追求你喜欢的女孩子啊,你们会很幸福的。

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学长,以后也只是学长。

朦胧泪光中,我好像看到白起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腾起红晕来,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紧紧压在了沙发上。他琥珀色的眼睛逼视着我,温热的呼吸落在我脸上,我连眼泪都来不及擦,脑子里一片空白,就这样傻乎乎的看着他。

他眯着眼睛,气势凌云,但因为发红的脸庞显得像是只慵懒的猫咪:“你要去哪里?”

我嗫嚅说:“我、我能去哪里?这是我家。”

“那你为什么要哭?还要跟我告别?”白起紧紧盯着我,因为距离太近,他的气息铺天盖地把我包围,我胀红着脸,慌忙擦着脸上的泪,“我才睡醒,打了呵欠,才没有哭。”

他显然不信,大手揉着我的头发:“我哪里做得不对你可以告诉我,别哭,更别离开。”他很认真的看着我,满脸通红,“我听到了。”

“白起,你、你居然装睡!”我气急败坏的喊了出来,这世上最尴尬的事是什么,就是趁别人睡觉偷吻了对方,结果对方压根儿就是醒的!

我觉得自己应该马上挣开他然后去跳楼。

“我睡得浅,你一开门我就醒了。”他低声说着,我不安的挪动着身子,因为尴尬和羞愧,我脑子里都成了一团浆糊,磕磕巴巴的说,“白、白警官,你不要那么小气,你就当我、就当我梦游碰了你一下……”

我还没说完,他的唇舌已经压了下来,把我剩下的话吞到了肚里。我惊恐的瞪大了眼睛,直到他微微喘着气离开我,将我紧紧抱在怀里:“我喜欢你,从高中时就喜欢你,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变过。”

“可是你明明……”我嘟囔着,他又一次吻住了我,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全身都是泛着羞赧的红色,偏偏嘴上一点也不害羞。我差点窒息,四脚并用的推开他,缩在沙发一角,喘着气说:“警察耍流氓啦!”

他轻笑,捧着我的脸:“我好高兴,可是也觉得自己特别没用,喜欢两个字,竟然是让我的女孩先开口。”他额头抵着我的,低低的说:“高中的时候,我知道你怕我,所以我从来不敢告诉你,我怕你知道了,会更怕我,甚至讨厌我。我本来以为,我们不会再遇见了,好在后来……这次我不会再放手,我会用一辈子来保护你、呵护你,不会让你再离开我。”

在记忆里,他很少说这样多话,更不说是让我面红耳赤的情话。我呆呆的看着他,好像背后升腾起了烟花一样。那个让我羡慕、让我嫉妒的女孩子,原来就是我自己!这是一件多么戏剧性的事,但是我爱极了这种反转。

原来傻瓜白先生一直都是我的,我们以为彼此心照不宣,所以都欠了对方一句“喜欢”。

他笑着抱我坐在他膝上,低声笑着:“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吗,我的红鼻子小学妹?”

我锤了他一下,伸手环住他的脖子:“白起学长,你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学长了,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

chapter 6

我和白起在一起之后,韩野笑得跟老父亲一样欣慰,还偷偷告诉我,高中时那些给我送情书或者告白的男生都被某个杀神校霸约去谈话了。

所以,在我们的高中,我早就是男生之间默认的“白嫂”。

我居高临下的看着一脸无辜的白先生:“白警官,你是不是给我一个解释?咱俩那个时候怎么就盖棺定论了?”

“你是我的。”白起脸上有点红。

我挑眉,上前揉着他的脸:“白警官,你可真是流氓啊,四个字的解释就想把我打发了?”

他脸上更红了,抱我在沙发上坐好,我不依,他红着脸,在我面前单膝跪下,从怀里摸出一枚钻戒来:“我的解释很长,需要一辈子才能解释清楚,你愿意听吗?”

他琥珀色的眼睛里全是我的倒影,目光深情而缱绻。我笑了:“那你可要慢慢说,我们还有一辈子呢。”

chapter 7

我喜欢上了一个傻瓜,好喜欢,好喜欢。

我的傻瓜,他没有金甲和七色祥云,他只会穿着警服、携着银杏叶随风落在我的窗前,温柔的敲着我的窗,对我笑着说一句“我回来了”。

我最亲爱的先生。

————————————————

我第一次没有虐飞飞哦~我是不是很帅很萌很可爱~

来嘛小可爱们,交流群号码:925030121,群内可点文哦~

评论(4)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